美国加州大学药学博士 郑慧文
男人也能放产假了。在放产假的时候,最好记得帮老婆大人按摩胸部,这样子才能够让小家伙餐餐都有丰富美味的母奶,而且还能让喂母奶的老婆大人迅速恢复苗条身材呢!
喂母奶真的能让小宝宝健康又健壮吗?「英国医学会期刊」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,让小宝宝喝母奶,真的可以培养对抗疾病的免疫力呢!
巴西研究人员针对 152个出生後 28-364天的肺炎住院小婴儿进行研究,并以2,391个健康小宝宝进行对照观察。研究主题是小宝宝的主食对其健康的影响,以了解母奶或婴儿奶粉对小婴儿的发育有何关系。
数据显示,入院病童喝婴儿奶粉的比例是喝母奶的17倍之多。三个月以下病童入院的机率是61%,三个月後则是减少到10%。如果小婴儿开始食用固体食物,入院相对危险性是13.4,但是三个月以下婴儿入院相对危险性是则增加至175。
很多母亲之所以拒绝喂母奶,主要是因为怕痛、怕奶水不足、怕影响乳房形状。现在各大医院的妈妈教室,都已经推出「哺育母奶」的课程活动。如果你希望给小宝宝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,准妈妈和准爸爸们,都要早点到妈妈教室学著喂母奶唷!
